葡萄胎清除后的随访

2008-12-24 15:33:52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部分性葡萄胎和完全性葡萄胎,因两者的形成原因、临床表现及预后情况等均不相同,所以两者的随访情况也有不同。
        1、患者在葡萄胎清除后,应坚持定期随访,便于监控病情变化:
        ――葡萄胎清除后,应测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数值,每周一次,直到测量的数值降到正常水平。若该数值居高不下或攀升,均表示恶变。
        ――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数值恢复到正常水平后,仍要坚持每周复查一次,连续3个月;数值仍正常,应每半个月复查一次,连续3个月。
        ――接下来的半年内,可每月复查一次。因部份性葡萄胎恶变风险较低,一切正常后可以不再随访,总共随访时间为一年。完全性葡萄胎若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数值仍正常,可改为半年复查一次,总共随访时间为2年。
        2、随访期间,若患者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、咳嗽、咯血等症状时,应及时到医院检查。
        3、患者在葡萄胎清除后,在随访期内应避孕。避孕方式较好采用避孕套。不宜使用宫内节育器,也不宜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。
        4、完成随访后,患者可以再怀孕。但怀孕时,再次发生葡萄胎的风险比一般人高,因此必须紧密监视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葡萄胎有哪些常见表现?

    葡萄胎是比较有危险的妇科疾病,那么葡萄胎有什么表现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警惕葡萄胎发生恶变(图)

    葡萄胎,其实质属于一种病变,而且是并非正常怀孕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